电视剧人生之路看哭了

  今天晚上,电视剧《人生之路》将迎来大结局。通过预告片我们看到,高双星由于当年顶替高家林高考案。最终水落石出。整部剧我们看到,高双星自从顶替高家林上大学之后,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由一名地地道道的陕北农村人摇身一变成为了大上海的城里人,先是上了大学,然后在大学中一步一步的成长,最终大学毕业被留在了高校工作,娶到了上海本地媳妇。又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研究生,考取了教育局公务员,一步一步越来越好,眼看日子越来越好。

  

  但是在这个时候。刘巧玲由于和高双星的弟弟三星之间的问题与矛盾,将矛头指向了高双星。巧玲知道高双星当年顶替高家林读大学的事情,此时的高双星开始不安。心中多年的愧疚感一触即发,又在上海接触到了真真切切的高考顶提案,他成为了其中的参与者,那种不安,那种忏悔,淋漓尽致,让我们明白,一切事情都是有因有果的,他要为当年的错误负责,这是电视剧,我们是观众,是上帝视角,试想,如果这是当事人,得是多么的痛苦。

  

  就因为一次高考顶替案将影响两个人的命运,两个家庭的命运,甚至更多,所以高考顶替案在那个时候的普遍。给多少人带来了痛苦与不安?希望这种隐性显性的作弊行为都能得到质的改变与惩罚,最终,高双星得到了应有的报应。想必他会被教育局开除,打回原型。

  

  高家林通过自己的努力,也一步一步在上海站稳了脚跟,这是有才华的人,而且相对幸运,在后来的时候碰到了伯乐。如若我们想象真正的像路遥的人生中所写,高加林最终的命运有多么的苦楚,一辈子就此改变。想想都觉得后怕,你们怎么看待这部剧呢?看后你们又有什么感想呢?欢迎留言一起交流。

  举报/反馈